听话

我不是来发指令的。我很听真理部的话的,它说:“禁止在网上散布禁止发布敏感新闻的禁令。”

8 Responses to 听话

  1. sdfg说道:

    ~~~~(>_<)~~~~

  2. instantlx说道:

    双重否定表示肯定,来,我用初中语文知识给大家分析一下:原句为祈使句,主干 ——禁止散布禁令,在哪里禁止呢?在网上,因为网上是最容易散布什么什么的地方;散布什么样的禁令呢?禁止发布敏感新闻的禁令。还没懂?ok,再按前因后果来理一理,早先真理部下达了一个命令,同时也是个“禁令”,内容是:不许发布敏感新闻。当然连他自己也知道这么做是错误的、违宪的,但真理部是不可能有错误的,就算有错误也不许别人说三道四,因此第二道“圣旨”接踵而来:不许散布我刚才发的那个命令。这就好比真理部说“我说的都是事实真相”,后来怕别人拿这句话当笑话讲,就又下令说“不许告诉别人我说过这句话,你们几个“喉舌”知道就好了。嗯,这么讲大概明白了吧,唉,累死我了

  3. oscar说道:

    怎么那么的拗口啊

  4. Martions说道:

    2L一说我本来明白的又晕了……
    这一句说的是:“禁止在网上散布禁令。”
    什么禁令??“禁止发布敏感新闻”的禁令
    楼主又不听真理部的话了……友爱部凶猛,楼主自重……

  5. 崔輁璋说道:

    輁党原意是要表示“严格执行(而不是禁止)..关于不准散布敏感新闻的禁令”结果呢,
    犯了两个错误,
    一是,是严格执行,而不是禁止;
    第二,用词重复。准确的说,后半句从逻辑上讲得通的(第二个禁止,要以“禁止发布敏感新闻”为整体),但是通常情况下,人们都会引起歧义的。所以说,为了避免歧义起见,需要将“禁止在网上散布禁止发布敏感新闻的禁令。”
    改为:“严格执行关于不准在网上散布敏感新闻的禁令。”

    楼上那个家伙条理清晰点,好不好?

    • instantlx说道:

      兄台,人家本來沒有語法錯誤啊,你自己理解問題。工黨願意並非要各大媒體嚴格執行此禁令,或者說不只是這樣他的目的是2個,1、禁令要執行;2、不能告訴民眾你們在執行這個禁令。原因我想不用我解釋吧?(其實我擔心解釋多了更亂)
      看啦,一者,不許散佈敏感新聞;二者,不許散佈此禁令給民眾,你們這些媒體自己知道就好了。所以,這條禁令很嚴謹。拜託各位,初中語文考試題出這個題都不算超標的。我自認文采不行,寫不了好東西,但自己的這點理解力還是很有自信的。

    • instantlx说道:

      兄台,人家本來沒有語法錯誤啊,你自己理解問題。工黨原意並非要各大媒體嚴格執行此禁令,或者說不只是這樣。他的目的是2個,1、禁令要執行;2、不能告訴民眾你們在執行這個禁令。原因我想不用我解釋吧?(其實我擔心解釋多了更亂)
      看啦,一者,不許散佈敏感新聞(這是禁令內容);二者,不許散佈此禁令給民眾(外層禁令內容),你們這些媒體自己知道就好了。所以,這條禁令很嚴謹。拜託各位,初中語文考試題出這個題都不算超標的。我自認文采不行,寫不了好東西,但自己的這點理解力還是很有自信的。
      總結在此:禁止散佈禁令,後一個“禁令”內容為“禁止發布敏感新聞”;前一個“禁令”內容為“禁止在網上散佈(後一個)禁令”

      主幹劃分如下(中括號內為狀語,小括號內為定語):
      禁止【在网上】散布(禁止发布敏感新闻的)禁令。

      誰再搞不懂就去問你中學語文老師吧。

留下评论